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

讓書去旅行吧~

有些書我只想看一次.

想處理.賣掉太麻煩.

上網拍賣還要寄.時間成本根本不划算.

當作廢紙回收也捨不得.

所以想把我的書送出去旅行.

會來到這 個部落格.

代表你或妳收到了一本[讓書去旅行 | journey-of-books]計畫的書.

希望您仔細的登錄回應您的資訊包括


{時間:(西元年月日)+地點:(國家市縣區)+人名:(暱稱)}

且再看完書後傳遞給下一 個人.

並確認對方一定要上來登錄回應.一點也不難.幾分鐘就能做好的.

這個活動的精神就是讓書去旅行.

讓拿到書的人感受紙本.文字的魅力.並且不停的傳遞 下去.

讓一本書發揮它100倍.1000倍的能量.

請切記!!!一定要確認登錄回應.

而且不要把書交給不看或不上網的人.

不會上網的也至少請個會上網的人 幫忙登記.

請確認對方一定會上來登錄回應.

讓這本書有生命.存在的有價值.完成它一生的旅程.

拿到書要確認這份責任.這是你或你收下它的同時.就跟我們承諾的約定.

你想花多少時間看完書都可以.請在看完後記得傳遞就好.

這不是個偉大的計畫.

也已經有人做過.

只是我們想做的小東西.

謝謝所有人的配合.

以及捐書的朋友們.


by 卡羅

3 則留言:

  1. carlo~
    我也有好多書看完了,本來想賣掉,不過還是你這讓書去旅行的點子有意義!我想參加喔!

    有關讓書去旅行的一些問題想問:

    1.想讓它去旅行的書,要怎麼傳遞出去呢?是不是交給carlo將本書資料post在這裡,然後由誰去交書給下個人呢?

    2.交出去旅行的書,有沒有規定多長時間內要看完、再傳遞給下個人呢?

    3.把書傳遞出去的原主人,是否要抱著書再也不會回來自己家的心理準備?因為書可能會一直旅行下去,一直都有下一個人想看。

    4.參加活動的人,是否要規定他們不要在書上畫線寫字,以保持以後閱讀人的權利。

    謝謝carlo回答喔!^^
    哈~我住在新竹,至少會突破了你「台北繞一圈」的心願唷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dai的意見.這也都是我在思考的問題
    回答你的問題
    1.預計有兩種送出方式
    (1)書本主人上網下載貼紙列印.然後跟我協調好書本編號再貼在書上(用寬板膠帶整面貼在封面上).發表書文在他的
    網誌進入/讓書去旅行/程序.我再拷
    貝他的文章或放權限給他發文在本網
    誌.書由他交給他人.
    (2)把書交給我.由我貼標編號登錄在網誌上.並開放索取.(應該會從友人開始流通)
    (3)若有人遇上送不出去的情況.也可以告知我.我再開放索取那本書.謀合想看的人.再由持書者轉給對方.由對方付運費.

    2.沒有規定看完的時間(大家看書都不愛有壓力)但一本書若要看上一年半載.表示對方根本不愛看書.我也不希望對方索取.

    3.是的.書不會再回來了.(所以值得珍藏或想保存的書都不要讓它去旅行)

    4.的確要規定..不過誰習慣這麼差阿?又不是聯考參考書.畫重點?

    謝謝你的發問歐~我也在想類似的問題.
    不過你的書若是有價可賣.讓它旅行會不會太浪費啦?
    這個活動的主旨是讓想看書的人看到書.
    我會從這個方向去著手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!我瞭解了:)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
為了書本的順利流通~請各位書友以google帳號留言
讓下一位書友能跟您連絡上取書~感謝^^

##HIDEME##

讓書去旅行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