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

[004]尋找漩渦貓的方法/村上春樹


讓書去旅行的第四本書~有貼上標籤歐!^^

基本上買書之前我都會先翻閱過.

不過在網路上買書就比較沒辦法.

這本書跟[懷念的1980年代][終於悲哀的外國語]一樣.

是以生活隨筆的形式書寫的文章.

描述了作者從1993年夏天到1995年夏天.

在美國麻州劍橋(波士頓旁邊那個.不是英國那個.

不過英國那個在哪我也不清楚)的生活紀事.

有網友說過村上這類的隨筆造成了他提及的唱片.小說.音樂.車.酒?在市場上大賣.

彷彿變成一種時尚.村上時尚?(還好不是和尚)

其實並不複雜.別人介紹好東西.你看過.用過之後發現自己也喜歡.

那是你的.生活的.品味的一部份.

但是如果是村*上先生用過.而你覺得跟著使用才是流行.

那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了~一點也不酷.

萬一有人問你費茲羅傑小說好在哪裡?

總不能說.嘿~村*上先生看的一定是好東西!

那不是很糗嗎?

好了..不過我還是要說.

村上先生也買了一張我也有的CD(不是爵士.是雪瑞兒可洛"All I Wanna Do)

歐~所以說是好歌嘛~哈~

閱讀這類的隨筆會發現村上君平實的一面.(叫的好像很熟~哈~)

小說家也只是平凡人.只是他的工作是作家罷了~

我不喜歡過度崇拜某人或作家.

不過我該謝謝他們.讓我有有趣的小說可以看.

也希望再拓展新的領域.最近想看時間迴旋跟美麗新世界.

都是科幻的小說.科幻類型一直是我很喜歡的.

一本是今年出版.

一本是出版幾十年了.

書本的魅力就是它無論經過多長久的時間.

都會吸引人再去翻閱觀看它.

一起來看書吧~讓書去旅行!沒有終點的旅行~

不過看完之後.我還是沒看到[漩渦貓]在哪?

是國王的新衣嗎?還是愛麗絲的隱形貓?

不保證封面與內容相符?(AV的廣告詞..噗~)

1 則留言:

  1. 樣板
    {時間(西元年月日)+地點(國家市縣區)+人名(暱稱)}

    示範
    {時間(2008/1/29)+地點(台灣台北中山)+人名(carlo)}

    緩慢的節奏.舒服的氣氛..搭配上安西水丸先生的暖呼呼插畫.跟村上太太拍攝的照片.彷彿回到自己的1990年代.那一年你在做什麼呢?

    回覆刪除

為了書本的順利流通~請各位書友以google帳號留言
讓下一位書友能跟您連絡上取書~感謝^^

##HIDEME##

讓書去旅行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