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

[040]電影小說 梵谷與我 + 與天比高


很久之前法國兒童影展的影片「Van Gogh and Me」,觀看完後非常羨慕劇中的主角小女孩可以透過夢境,進到文生的世界,與他一同作畫、分享心得!因此想將書本介紹給喜歡欣賞藝術的人。
以梵谷為題材的電影,電影中的小女孩穿梭時空回到過去,並且與正在田埂間畫畫的梵谷相遇,她告訴梵谷有關他未來成名的種種特殊,梵谷不可置信的狂笑,感慨命運的難以捉摸。我想,或許上天給予他磨難中的熱情,才能交織出畫中生命的光與熱,並獻出他短暫的一生。
梵谷 Gogh, Vincent van (1853-90). 與高更等人同為偉大的荷蘭印象派畫家。梵谷對於色彩的表現性與象徵性越來越著迷,而且將色彩如此運用,而非一般印象派將色彩用作表現光影。他自己寫道:「與其將色彩用於精確重現我所看到的東西,我將色彩用於更強烈地表現自己。」

義大利兒童影展的影片與天比高 ( REACH FOR THE SKY ),一部溫馨勵志的電影,故事主角十一歲的柯蕊娜一心想成為體操選手,她與同學瑪麗亞開始勤加練習,甄選的結果雖令人失望;主角並不因為落選氣餒,藉由種種自我肯定、努力向前!最後終於踏進了夢寐以求的(德瓦名校)的故事,故事內有青春期每一個人會遇到生命衝突,直得讓人回味青少年華。

by yu

1 則留言:

  1. 樣板{時間(西元年月日)+地點(國家市縣區)+人名(暱稱)}

    回覆刪除

為了書本的順利流通~請各位書友以google帳號留言
讓下一位書友能跟您連絡上取書~感謝^^

##HIDEME##

讓書去旅行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