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

[012]性義工/河合香織


性義工

光看書名就十分聳動.

作者實地採訪日本的身障者.

了解身心障礙族群的"性"的現況

封面下了一個很重的標題

[上帝真會捉弄人,像這樣的人,居然還有性慾?]

我知道書要賣沒錯

可是用這種口氣沒問題嗎?

身障者不覺得被"歧視"嗎?

打著幫助弱勢的旗號明著打壓弱勢?

不過我可以理解編輯要做的是什麼

來吧~讓我看看你有沒有想過這件事.我打賭你沒有吧?

自己活的開*心*就*好*了嗎?

這本書會在日本引起廣大的回響不是沒有原因的

是人都會有慾望

會找方法讓自己紓發

有各式各樣的管道

那.你知道有些腦性麻痺的人

甚至無法自慰?

情色行業拒絕這類型的客人?

還有腳無法張開的女性

所以無法做愛?

這是我們的世界.我們活在同一個世界

你聽見身心障礙者內心的聲音了嗎?

荷蘭政府有補助"性"津貼

還有一個專為身障者提供性服務的組織SAR
(不過我有點訝異它的規模不大)

美國有"性"輔導師

這是對性比較開放的國家

日本?台灣?

只要提出相關政策大概會被輿論道德批判到爆炸吧~

否定身障者身為人的權利?

這本書的一字一句都打擊著我

我無法寫出太具體的感想

也沒那個氣勢調侃它

由另一個角度來說.

這是以一種非常感性的角度寫的書

它提出了一種巨大且無法解決的問題

推及到看的人無法不正視該用什麼態度去思考

拆碎的問號遍布書中

而拼湊出來的仍然是不完整的問號

書中被採訪的竹田先生

直到他往生為止

真的是一段不簡單的人生阿!

[我們下次一起去喝酒好嗎?]

這是他愛人山岡綠對他的最後一句話

很可惜

他們從未在一起吃過一頓飯


互敬過一杯酒

因為在幾天後

山岡綠女士

.

.

.





.

.

.

3 則留言:

  1. 樣板
    {時間(西元年月日)+地點(國家市縣區)+人名(暱稱)}

    示範
    {時間(2008/2/9)+地點(台灣台北北投)+人名(carlo)}

    回覆刪除
  2. {時間(2008/2/23)+地點(台灣台北信義區)+人名(SunnyPie - 阿餅)}

    回覆刪除
  3. {時間(2014/1/14)+地點(台灣高雄三明區)+人名(雅柏)}

    回覆刪除

為了書本的順利流通~請各位書友以google帳號留言
讓下一位書友能跟您連絡上取書~感謝^^

##HIDEME##

讓書去旅行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