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

[065]浴室/讓-菲利浦.圖森

2 則留言:

  1. 樣板{時間(西元年月日)+地點(國家市縣區)+人名(暱稱)}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取得浴室這本書很簡單,是由carol直接郵寄到苗栗來給我的。終於,在日前拜讀完畢,我得說我全然看不懂。

    書評說這是一本富有詩意的小說,但詩意是什麼?實在抽象得很。

    就我粗淺的領略,只有一個「冷」字。浴室讓我想到的原本就是冰冷潔白的浴缸,故事裡的主人翁成天只想待在浴缸,雖然聽起來不健康,但既然他想待就待吧。什麼情況下你會想待在浴室裡?就是想安靜,想遠離人群,像是一種保持疏離感吧。但我不得不說故事裡的主人翁真走運,他不但可以讓自己高興待在浴室或威尼斯或走出浴室,更有一位包容他的女伴-愛德蒙松,彷彿他可自由選擇接觸人或者封閉。人若能如此自由自在選擇也未嘗不是件走運的事。我想我的理解有限,總之這本書帶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冷字。

    期待下一位有緣人索書。

    回覆刪除

為了書本的順利流通~請各位書友以google帳號留言
讓下一位書友能跟您連絡上取書~感謝^^

##HIDEME##

讓書去旅行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