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

[060]中國文學發展史/林文庾

寄件者 讓書去旅行 | Journey of Books

這本書我也是沒什麼涉獵~

大家看我部落格書本介紹就知道我中文差XD

書的出版是民國六十一年由清流出版社出版的

這本書的出生還大了我七歲(有什麼好比較^^)

開頭朱自清寫的序是民國三十六年五月

不過很可惜

網路搜尋過後也沒有這個林文庾教授的紀錄

大概是民國時期的文人

這本書也大概是以課本概論的形式使用的吧~

稍微翻了一下~

縱觀文史淺入淺出(我形容的真差XD)

也許是考慮到學子要有興趣學習

很簡易的入門文本

就連我都很容易看的下去(這位老師有用心阿!指~)

他們如果知道現在的大學生都在唸啥一定很傷心XD

不知道是不是年紀還是啥的關係

現在看詩詞心境不太一樣

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

以前的填鴨式教育搞壞了胃口

不然中國文學應該是盤好菜



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/李白小朋友(沒事別寫名字那麼長的詩ㄚ~我打錯字出糗的是我ㄟ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棄我去者

昨日之日不可留

亂我心者

今日之日多煩憂

長風萬里送秋雁

對此可以酣高樓

蓬萊文章建安骨

中間小謝又清發

俱懷逸興壯思飛

欲上青天攬明月

抽刀斷水水更流

舉杯消愁愁更愁

人生在世不稱意

明昭散髮弄扁舟

2 則留言:

  1. 樣板{時間(西元年月日)+地點(國家市縣區)+人名(暱稱)}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中國文學史的課堂上有提過這本書呢!林文庚這個名字是出版社為了迴避政府的出版審查才杜撰出來。本書作者應該是林庚,民初時期的文學家,後來因為沒能來臺灣,留居新中國成立後的大陸,被國民黨政府視為共匪,他的著作也完全被禁絕。我們老師評本書極富文學品味,應當值得一看!可惜我目前手邊太多書要讀,改天再來登記。

    回覆刪除

為了書本的順利流通~請各位書友以google帳號留言
讓下一位書友能跟您連絡上取書~感謝^^

##HIDEME##

讓書去旅行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