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

[048]發條鳥年代記(三本)/村上春樹


因為整個故事有三本.

所以編輯在同一個號碼.

這套小說.我看完實在是感覺不太好.

也說不出原因.

有空再來上網搜看看大家對看這部小說的感想吧~

3 則留言:

  1. 發條鳥年代記(第一至三部)1996年獲得讀賣文學賞。
    由鵲賊篇 預言島篇 捕鳥人篇 三部曲構的長篇小說,主角「我」一改過去的虛無被動,向宿命性的詛咒挑戰。第一部「我」的貓失蹤,第二部「我」的妻子失蹤,第三部「我」破解詛咒,從黑暗世界救出妻子。
    村上的小說內容雖然經常出現一些非常離奇的描述,但是多時描述事物牽動著心緒,令不由自主被吸引往下直看,村上的小說不論是長篇還是短篇都不錯,不過有時若經營太過籠長的故事時,就不免顯露疲態,像「發條鳥年代記」就有這樣的傾向,而「海邊的卡夫卡」也出現了相同的困境= =。
    村上創作小說一向是長短篇交錯的出現,以作品數來看的話,確實很勤奮寫作,只是「發條鳥年代記」就像老太婆果腳步又臭又長= = 書閱讀閱快花費三小時我全部看完 !感覺著長篇小說沒啥特點~”~

    村上春樹為日本小說家、美國文學翻譯家。29歲開始寫作,第一部作品《聽風的歌》即獲得日本群像新人賞,1987年第五部長篇小說《挪威的森林》在日本暢銷四百萬冊,廣泛引起「村上現象」。作品寫作作風格深受歐美作家影響有著特有調調,少有日本戰後陰鬱沈重的文字氣息!被稱作第一個純正的「後戰後時期作家」,並譽為日本1980年代的文學旗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樣板{時間(西元年月日)+地點(國家市縣區)+人名(暱稱)}

    回覆刪除
  3. [048]發條鳥年代記(三本)/村上春樹
    2008 4/12->台灣松山區->yu

    回覆刪除

為了書本的順利流通~請各位書友以google帳號留言
讓下一位書友能跟您連絡上取書~感謝^^

##HIDEME##

讓書去旅行地圖